竹涧饮茶客@全文看主页置顶

文见合集
冲呀@竹涧饮茶客
如遇无授权转载请帮忙举报
头像是约字(禁止私用)

【晓薛】入尘(5)

▶恶友双重生,玻璃糖

▶恶友友情向(cp晓薛,曦瑶)

(楔子)(1)(2)(3)(4)

 

5.

隔了一日,苏涉便将薛洋要的东西送到了炼尸场。

这两人不太对盘,打了个照面对视一眼就算已经打过招呼。苏涉在桌上留下一只羊脂白的小瓶子,薛洋打开看了一眼,里面装的是无味的白色粉末。

他觉得很满意,将瓶子一收,带上降灾走出炼尸场。

刚走两步,薛洋便遗憾的想起,上一世和这一世的自己都很不小心的留了一只常家的狗,但又想到如果没这只狗,也就无人向晓星尘通报,让他来抓自己。于是就不再纠结,高高兴兴地走了。

他没有这么早就被晓星尘抓到的想法,金光瑶也在传信里千叮咛万嘱咐要他拖到清谈盛会前几日再来金鳞台“作客”。薛洋知道小矮子是什么意思,也并不在意再与晓星尘玩一次你追我赶的游戏。

薛洋摩挲了一下怀里的小瓶,脸上缓缓勾起一个笑。

天上的月亮也好星辰也罢,他想要,那就只能是他一个人的。

晓星尘一连赶了好几天的路,面上疲态尽显。他总觉得自己是在被薛洋耍着玩,每次刚一顺着蛛丝马迹追去,那人早就没了影子;可等线索断了,又会有许多乱七八糟的事连到薛洋身上。

他抬头扫了一眼面前的这栋阁楼,眉眼间流露出不愉和窘迫。

阁楼挂着的牌匾上龙飞凤舞的写着“春风阁”三个大字,这栋楼是做什么生意的一目了然。

楼前还站着几个穿着艳丽的女子,一开始见到晓星尘还不敢上前搭话,等这白衣道人往门内看了第三眼的时候,才有个穿着大红衣服的女人从门内袅袅婷婷地迎上来。

而被女人们看的有些局促的晓星尘,也在看到女人周身浓浓的鬼气后,脸上的神情彻底沉了下来。

红衣女人举手投足间无不显露出媚态,她将一只柔若无骨的手轻轻搭在道人的胸膛上,语句间填着笑意:“道长,不进来看一看么?”

晓星尘背着霜华,眼底有彻骨的寒冷:“他在哪儿?”

女人不答话,“咯咯”的笑声从嗓子深处发出,像一只蝴蝶一般回身进了门。

晓星尘脸色几变,到底还是跟了上去。

一路烟粉脂香,晓星尘紧紧跟着红衣女人的步子。女人脸上带着娇媚的笑,在一扇红漆木门前停了下来。

晓星尘的手刚将木门推开一条缝,女人便怪笑着消失在原地。

屋内传来一道带着笑意的声音:“道长,好玩吗?这还是你第一次上青楼来吧。”

晓星尘取下霜华握在手里,将门推开来。

屋内只有薛洋一个人,他面前的桌上放着一只茶壶和一碟糕点,两只茶盏分放于两侧,一副久候多时的模样。

薛洋笑嘻嘻道:“一路车马劳顿,道长不坐下来歇一会么?”

晓星尘既然来了,也没打算走。他带上门,走到少年面前,而霜华冰冷的剑身,则紧紧贴着少年温热的脖颈。

薛洋向他摊了摊手,一副无辜的模样。

薛洋委屈道:“晓星尘道长,上一次见面你还请我吃了酒酿元宵,怎么这次一见面就用剑指着我啊?”

晓星尘的声音像含了冰:“薛洋,你背着常家上下五十多条人命,还问我为什么?”

“可他也断了我一根小指,好疼啊。”薛洋答得很可怜,也没有反驳这项扣下来的罪行。

晓星尘没想到薛洋会这么回答,怔了一下,忽然想起面前的少年才不过十六的年纪。

“断了你一根手指,便要杀了常家所有人吗?”

薛洋的眼睛里滑过一丝狠戾,但他很快就掩藏起来。他没有回答,而是提起桌上的茶壶往两人空空的杯盏里倒了一些茶水:“道长,你不累吗?坐下来喝杯茶吧。”

晓星尘看了一眼杯中清澈的茶水,又看了一眼薛洋。

薛洋知道他在想什么,笑道:“喝吧,喝完这杯茶,我就跟你走。”然后拿起自己面前的茶盏,先一步一饮而尽。

等薛洋将茶水咽下,晓星尘才端起茶盏。

茶水一入口便有一股清香散开,他才刚喝两口,余光便瞟到薛洋嘴角诡异的弧度。

瓷器落在地面,碎成了很多片。

薛洋将嘴巴里的茶吐出,得意地扬了扬眉。

药显然是好药,不过几息之间,药效便在经脉中化开。晓星尘觉得头昏脑涨,只能撑在桌面上勉强保持平衡。他的脸上带着怒意:“你下了什么药?”

薛洋道:“还能是什么药?毒药呗......”

他的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

刚才为了诓晓星尘,薛洋咽了一小口茶水下去,仗着不多,自己的身体又能抗些毒性,才敢这么得意张扬。

可是现在,痛楚没有,却分明有许多热流向自己下|身冲去。

薛洋现下只能咬着牙,心里将金光瑶翻来覆去骂了一万遍。

——————————————————

洋洋:我要“那个”,你懂得。

瑶妹:?好的,我懂。

薛洋下|药后......

洋洋:金光瑶我cnm

hhh等会还有一更

评论 ( 38 )
热度 ( 9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涧饮茶客@全文看主页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