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涧饮茶客@全文看主页置顶

文见合集
冲呀@竹涧饮茶客
如遇无授权转载请帮忙举报
头像是约字(禁止私用)

【晓薛】我的对象是只鬼

▶捉鬼道士晓×鬼魂洋 现代paro

▶ @墨浪子 的点梗 受限于个人能力,剧情会有所变动

▶一发完,如有任何阅读问题,请看首页置顶。

1.

“爸,什么除祟抓鬼的道士,我看就是个卖符的骗子!”一名烫了大波浪的女孩皱着眉去拉坐在椅子上的老人,“二十一世纪,要相信科学!”

老人却并不睬她,而是目不转睛的盯着面前穿着白衬衫牛仔裤的年轻男人:“道长,你可看得出我家女儿到底出了什么差池?”

被骂作“骗子”的晓星尘很无奈地看了仍然满脸厌恶的女孩,缓缓开口道:“你最近是不是偷拿了别人的什么东西?”

女孩身子一僵,脸上表情多了几分紧张。面前的青年明明看上去温和无害,此刻却不知怎么硬是让她有种被强压一头的感觉:“没、没有的事。”说完,又觉得自己气势不足,补道:“都几几年了,还玩这种无中生有的把戏,无聊!”

她拎起包,似乎是直接就想走。晓星尘上前一把按住她的手腕:“是不是自从拿到那个东西后,你就开始噩梦连连,醒来后总觉心慌、疲惫?”

“这只是一个开始,若继续放任发展下去,你的身体会被那东西上附着的恶灵取代,到时候魂飞扩散的,会是你。”

女孩被他吓住了,下意识想挣脱。一旁的老人终于忍不住站起身:“问你话就好好回答!”

晓星尘的视线却从女孩难掩惊恐的脸上移到她的腕部,他将女孩的衣袖撸起,只见一条柔软白绫缠绕在上面,似乎还带了些黑褐血迹。

老人见状大惊:“这!你绑这么一个东西在手上是要做什么?”

女孩在白绫被发现的那一刻双眼便失去焦距,听了问话也只会呆呆重复:“做什么......?”

她眼神呆滞,嘴中喃喃着“做什么做什么”。晓星尘皱起眉,伸出手把那条白绫从女孩手腕上解了下来。看得时候没什么感觉,真握在手里的时候,才感觉出其中散发出的森然寒意。

他转过身道:“您的女儿已经没事了,现在只是因为被附身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所幸不深,回去睡一觉就好。”

把千恩万谢的老人送出门去后,晓星尘的手机上不久便收到一条到账提醒。

想起那女孩“这都几几年了”的话,晓星尘捏着那条白绫,苦笑着摇摇头。这番言论,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了。

他从小身体不好,家里人从西医求到中医,最后实在没法,求来了一个老道士。那道士说这孩子是因为什么魂魄不全,乱七八糟一通作法,倒真让晓星尘好了不少。后来又摸出他根骨奇佳,是天生干抓鬼这一行的料,要收他做徒弟。于是晓星尘白天正常上学,晚上就跟着老道士学画符抓鬼,最后甚至远远超过老道士,只能通过那些快散架的泛黄破书勉强继续学习。

现在他上了大学,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没事接一些捉鬼的委托,或者帮人画画符,收入可以说是开张吃三年。只是,现在这个时代,当个道士,比那些真骗子还要像个骗子。

晓星尘将那条白绫拿到书房,摆出放在抽屉里的朱砂黄纸。既然附在这白绫上的东西有害人之心,那就必须要将其除去。

他刚刚提起笔,便听到一个略有戏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哟,没想到还是有点真本事的嘛。”

晓星尘一惊,他转过头,只见那条白绫竟浮在半空中,看样子是缠绕在什么东西上。

他犹豫着开口道:“你是......?”

“你不怕我?”那声音听来竟然有几分高兴,“把窗帘拉上呗,这么大个太阳,不晒得慌啊。”

晓星尘提着笔的手顿了顿,便听那声音又道:“还是说,你想杀我?”

这句话说出口,书房内的温度顿时又降了好几度。晓星尘到底还是放下笔,走到窗户前将窗帘拉得严严实实。

他倒不是因为畏惧那声音中蕴含的杀意,而是因为刚刚白绫入手的时候,他总感觉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仿佛对这白绫,甚至是对白绫上附着的恶鬼无比熟悉。

这窗帘的遮光性很好,一拉上房间内便陷入昏暗之中。

一个十八九岁的少年逐渐显现在晓星尘面前,那条看起来浮空的白绫正是缠在少年的右手上面。

他仔仔细细地将晓星尘好好打量了一遍,然后露出一个颇为灿烂的笑:“道长,我可终于找到你啦。”

少年笑的时候,便会从唇边露出一对可爱的小虎牙,让原本围绕在他周围的鬼气都散去几分。

晓星尘疑道:“你认识我?”

少年挑挑眉,还是那副很高兴的样子。他的声音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甜腻:“我认不认识你,你认不认识我,这都没有关系。反正以后时间还长得很,怎么认识都行。”

说完见晓星尘面色有异,又添道:“你看我也无处可去,好不容易遇上一个不害怕我,还能能和我说说话的,道长就收留我吧。”

他眼中带着可怜兮兮的颜色,又似乎是认准了晓星尘绝对不会拒绝自己,耍赖般直接在书桌前的靠椅上躺下了。

晓星尘张张嘴,最后无奈的叹了口气:“你住下可以,但以后绝不能再害人。”

少年一副早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的表情,答应得很快:“没问题。”又问,“道长,咱两都要住一起了,告诉我你的名字呗?”

晓星尘边把朱砂黄纸收回抽屉边回:“晓星尘。”

“晓星尘。”少年垂眸,将那三个字在唇齿间过了一遍,抬头道:“我叫薛洋。”

2.

正文见主页置顶。链接无法放出,还请讲解。

3.

自从那天他们吵了一架后,薛洋便再也没用类似怀念的眼神看过晓星尘,更多叫的也都是晓星尘的名字。

薛洋不叫自己道长了,晓星尘却反而觉出几分空落。

这天他在学校图书馆待到很晚,晓星尘刚刚下楼,便看到学校门口站着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女孩,那少女天生白瞳,看起来像个盲人,但晓星尘刚刚走到她面前,便见到那双大眼睛滴溜一转,竟是向他搭话道:“那个,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耽搁你一点时间?”

晓星尘一开始以为是哪个向自己告白的小女生,刚刚想拒绝,便察觉出少女周身的阴寒鬼气,他点点头,跟在少女身后走向一辆黑色轿车。

坐进车里,那少女便从口袋里神神秘秘的摸出一只香囊塞进晓星尘手里。她没有立刻松手,而是咬着下唇犹犹豫豫道:“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的魂魄天生不全?”

晓星尘一怔,这句话他只从老道士嘴里听到过一次。他道:“确实。”

少女的脸上有挣扎,又有无奈,她问:“这只锁灵囊里,有你所缺的魂魄,只是,里面还带了许多关于前世的回忆......我看你现在过得也很好,你,你想要记起来吗?”

晓星尘不知怎么,忽然想起家里那只鬼的脸,他几乎没有犹豫,便点了头。

锁灵囊解开,晓星尘闭上眼,没入无尽的黑暗当中。

屠常家,三省追凶;屠道观,挖眼之痛。义庄三年,真心被戏,明月蒙尘。

最后,他在结尾处看到了一些他本不应该看到的东西。

他看到薛洋穿上白色道袍,站在棺材边看了很久,随后拿起白绫,蒙上了眼睛。

“晓星尘,你逃不掉的。”

“这还没完呢!”

晓星尘猛地睁开双眼,却发现自己已经不在车上,而是在自己的卧室里。

纷乱的回忆在脑子里乱成一锅粥,他揉着眉心,头疼的厉害。

他下床想去找到薛洋问个明白,却发现那根白绫正静静地搁在自己床头,上面空落落的,什么都没有。

晓星尘心里一紧,他喊:“薛洋?”

无人应答。

翻身下床,心中是从未有过的慌张。他将家里整个找了一遍,却始终没找到少年的身影。

他既然被送回了家,躺在卧室的床上,那一定有薛洋的帮忙。

晓星尘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穿上外套刚要出门,便感觉自己的衣角被什么挂了一下。他回过头,薛洋捏着外套衣角,重新显出身形。

他的声音听起来还有点委屈:“你不是都想起来了吗,干嘛还要找我。”

几个小时前,薛洋在家等了许久,还是没等到晓星尘回来,没有电话也没有短信,便决定去晓星尘的学校找。

谁知,却在学校门口见到了一个老熟人。

白瞳少女显然也是有记忆的,她虽然有些畏惧,但还是摇下车窗,满脸嫌恶:“你这坏东怎么这么阴魂不散。”

薛洋冷笑一声,懒得和她废话。却见到晓星尘闭着眼靠在后座上,像是昏了过去。他一愣,随即露出几分阴狠颜色:“你对晓星尘做了什么?”

“我能对道长做什么?”白瞳少女瞪了回去,“我只不过是把锁灵囊给了道长,要他自己做选择罢了。”

选择?

可笑!可笑至极!

薛洋彻底沉下脸,几乎就要忍不住动手了,可看到晓星尘的脸,那怒火还是强压下去几分:“我带道长回去。”

白瞳少女直接拒绝:“谁知道你会对道长做什么?”

薛洋冷冷道:“我能对他做什么?何况晓星尘想要如何,他自己说了算,你在这里废什么话。”

白瞳少女咬着牙,只得答应薛洋把晓星尘带走的要求,只是她也要跟着,亲眼看到薛洋将晓星尘送回家。

薛洋懒得多理她,他搀着晓星尘的手在抖,呼吸也不稳了。

前世晓星尘自刎碎魂,星辰陨落。他在义城守了八年,最后还是丢了所有。死后奈何桥边薛洋不肯喝那一碗孟婆汤,而是选择回到人间做一只孤魂野鬼。光阴轮转无数,才让他再等到清风明月。

一颗虎牙死死咬住下唇,甜腥味道在口腔内弥漫开来。薛洋阴狠狠的想,每次自己以为能骗过晓星尘一辈子的时候,这小瞎子都来搅局,早知道他就应该一见面就把人劈成两半。都说一步错步步错,真是不假。

晓星尘听了薛洋的问话,没有回答,而是伸手将少年搂进怀里。

他轻声道:“我心悦你。”

薛洋这才发觉,几百年岁月消磨,自己似乎一直在等这句话,等了好久好久。

现在,他终于等到了。

————————

被屏补档唉

评论 ( 15 )
热度 ( 59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涧饮茶客@全文看主页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